微观经济学--温州大学精品课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61|回复: 1

[辅导答疑] 汽车的利息、价格回报

[复制链接]

76

主题

460

帖子

98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1
发表于 2017-6-12 20: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解释汽车这种生产要素为什么会有利息,价格回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主题

460

帖子

98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1
 楼主| 发表于 2017-6-12 20: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生产资源即是生产要素,生产要素通常包括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经济信息和经济管理等六种:  
1、土地不仅包括其本身,还包括地下的矿藏和地上的自然资源;  
2、劳动力包括体力劳动者和脑力劳动者;  
3、资本包括资本货物(机器设备、厂房建筑物和原材料等)和金融资产(股票、债券和借款等);  
4、技术包括文字、表格、数据、配方等有形形态,也包括实际生产经验、个人的专门技能等无形形态;  
5、经济信息要素是指与产品生产、销售和消费直接相关的消息、情报、数据和知识等;  
6、经济管理要素又称为生产组织要素或企业家才能要素。生产要素,指进行物质生产所必需的一切要素及其环境条件。生产要素需求的特点:企业对生产要素的需求是从消费者对消费品的需求引致或派生的。生产要素的需求具有以下特点:  
1、对生产要素的需求是“引致需求”。  
2、生产要素的需求,不是对生产要素本身的需求,而是对生产要素的使用的需求。  
3、生产要素的需求来自于生产者——企业。  
4、企业对生产要素需求的目的,是用于生产产品,希望从中间接地得到收益。决定生产要素需求的因素:生产者对于一种生产要素需求的大小,决定于以下几个因素:  
(1)生产要素的边际生产力。边际生产力是表示某种单位数量的生产要素所能生产的产品数量的大小。  
(2)所生产产品价格的高低。  
(3)生产要素本身价格的高低。  
(4)对生产要素的需求还受到技术因素的影响。  
(5)短期和长期的生产要素需求是不同的,时间因素亦会对要素需求产生影响,因为短期与长期的要素需求弹性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微观经济学--温州大学精品课

GMT+8, 2024-3-29 04:21 , Processed in 0.15512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